Flexible

【花猫‖哨向】shot in dark①

“他叫郭桂鑫,代号诺言,精神体是一只金毛雄狮。”郭家毅把资料夹递给陈正正,“他是一个很优秀的哨兵,EstarPro基地给他的评级是sss+。但是之前他经历过一次任务,任务保密级别我可以说至少是我接触不到的那种。那场战斗只剩下来了他一个人,他还是被抬出去的。”

陈正正倒是知道当年那件事,虽然保密程度高,但是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,纸包不住火,总会有点小道消息传出来。虽然只有那么寥寥几句,但是他已经能想象到但是有多可怕了。据说当时EstarPro基地派出了最精锐的一支队伍,这支队伍也包括了当时才十几岁的郭桂鑫。后来队伍就没有消息了。不知道EstarPro是怎么找到的郭桂鑫,也不知道后面又发生了什么。反正最后只活下来了一个陷入精神泥潭的郭桂鑫。陈正正看着资料第一页的照片,郭桂鑫比他小一些,长得很好看,评级很高,就是……

“他怎么一直都没有固定的向导啊?一般来说,他这么厉害有潜力又年轻的哨兵,肯定会给他一个好的向导吧?”

哨兵,在很多人眼里就是力量的化身,评级越高本人就越强。但是与之相符的是哨兵本人要承受的精神方面的压力。力量越强评级越高的哨兵承受的精神压力就越大。sss+意味着什么样的精神压力陈正正没有体会过,但是他觉得这肯定不是一个十七八岁的孩子能受得了的。EstarPro不傻不蠢也不是没有向导,为什么不给他一个好的向导呢?

“因为这个人本身不喜欢别人靠近他。”郭家毅想了想该怎么跟陈正正说明白这个问题,“他有点孤僻。当然了,按理说就算这个人自闭也必须给他配一个向导。但是他坚持不要。后来EstarPro也坚持给他做精神力的鉴定,一直都很稳定,也没有任何的波动和异常,所以EstarPro也就没强制要求这个事儿了。谁也没想到最后……真是可惜了。”

陈正正合上了资料夹问:“联盟希望我去帮他?”

“对。放眼整个联盟,没有人比你合适了。你没有哨兵,能力还这么强。不过联盟并没有强制要求必须把他从精神泥潭拉出来,可能联盟也知道这太难了吧。但是他还这么小,联盟还是想要试一试。”

陈正正当然很理解。就算这个孩子没有那么高的天赋也没有那么好看的脸他也不想放弃,毕竟他还那么小。

“那我什么时候过去?”

“明天。明天你和Alan一起去。”

“他去干什么?”陈正正很疑惑。

“他是一块砖,哪里需要哪里搬。”郭家毅开玩笑道。

不过联盟里各种借调什么的都很正常,陈正正也就是随口一问。他现在最需要关系的不是Alan,而是此刻还在床上躺着的诺言。

离开QGhappy基地的时候陈正正很真实的难过了一下,他在这里拿过很多荣誉度过了很多快乐的时光。但是远方还有更需要他的一个小朋友,他必须得去。

直升机上设施很好,但是陈正正并没有睡着,因为旁边王添龙一直在不停的跟机组一个女孩子聊天吹牛,这种牛陈正正已经听的快吐了。

终于到了地方,陈正正马不停蹄的赶到了郭桂鑫所在的疗养院。

住在监护室的孩子浑身插满了各种不同的仪器,他的脸色倒是很平静,就像睡着了一样。

医生把陈正正带到旁边的观察室,给他介绍了一下郭桂鑫现在的情况。医生跟他说了一大串话,陈正正不太明白那些太专业的词,但是他明白了医生的言外之意——基本上没救了。

陈正正说:“让我先看看他的精神图景吧。”

医生有点难为情:“我们也尝试过进入他的精神图景,但是……但是都失败了。他的精神图景被他自己关进了一扇门里,但是他的精神体金毛雄狮就在门口阻止别人进去。我们怎么可能打得过sss+哨兵的精神体,再说就算能打得过我们也不敢打啊。所以这事儿就成了死局。”

陈正正没再说什么。

医生带他进了监护室,还贴心的给他了一把椅子。

陈正正先是放出了自己的精神体大橘。大橘是一只橘猫,就是传统的那种橘猫,又胖又懒还爱撒娇。他抱着大橘闭上了眼睛,伸出细腻的精神丝。

他很快就看见了那只金毛雄狮,高大而威猛,差不多得有十几个大橘那么大。

大橘有点害怕眼前不友好的大家伙,缩在陈正正怀里。但是它又好奇,往外探头探脑的。

陈正正往前走了两步,伸手去摸金毛雄狮的毛发。金毛雄狮倒是没拒绝陈正正摸它。

见金毛雄狮态度还行,大橘终于从陈正正怀里跳下来了。大橘抬着头好奇的看金毛雄狮,金毛雄狮不耐烦的用尾巴拍了一下大橘。但是大橘像是发现了什么新玩具一样,抱着金毛雄狮的尾巴荡秋千。

“你的主人在里面吗?”

金毛雄狮很警惕的看了一眼陈正正,既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。

陈正正拍了拍大橘,大橘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的意思——去缠住这个大家伙。

大橘跳上金毛雄狮的背,在雄狮的脑袋上随意蹦跶。

已经很久没有人陪雄狮玩过了,雄狮很想跟大橘玩儿,可是它又怕自己一巴掌把大橘拍死。于是它小心翼翼的陪着大橘闹腾。

陈正正就趁着雄狮没空搭理他的时候,悄悄伸出精神丝,顺着门缝伸了进去。

门里的世界没有血雨腥风,只是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。茂密的雨林地上还有可疑的血迹,即使是下着雨也没有一丝雨声或者别的虫子的声音。陈正正没怎么费力就找到了郭桂鑫。此时郭桂鑫正坐在一棵大树底下,手里不知道拿着什么东西。

“你是怎么进来的?”郭桂鑫扭头往陈正正这边看。

“我是来救你的。”陈正正说。

郭桂鑫笑了:“救我?救我什么?我觉得我现在很好。”

“其实你都知道了吧?”

“你是说除了我以外全死了这件事吗?”

陈正正被他这么直白的话堵的不知道该怎么说,只能硬着头皮安慰了一句:“那不怪你。”

“不,那就是怪我呀。就是我失误了,就是我没有完成我自己的任务,要不然谁也不会出事。事故调查委员会没调查出来吗?”郭桂鑫云淡风轻的说出对他来说无比残忍的事实。

“以我的保密级别还看不到当年的事故资料。”

“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居然还敢让你来?”

“也许他们就是还没有调查出来真相,据说当年就剩下你一个人了,结果你还把自己关起来了,到底发生了什么也就没人知道了。”

“知道有什么用?知道真相他们就能回来了?”




评论(5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